鹧鸪草窝里的鹧

偏激琪厨、琳厨,王鸥铁粉,偏激明侦厨

深海之诉——献给那个我愿意说爱的人


CP:崩二新生篇   琪亚娜迦娜

伽蓝——

不知道在这片海域待了多少年,到底是几百年还是区区几天的时间。迦娜对时间没有准确的概念,但要是根据被她摧毁的船只来计算的话,那大概是有很久了。

她摧毁了好几千只船,杀死过上万的人,在她眼里那只是蝼蚁般的存在,不值得她悲痛和叹息。

又或者说,悲痛是什么?叹息又是什么?

人类的感情太复杂了,她实在是读不懂他们心里所想的事情。

信任是什么?爱又是什么?

她曾听那个濒死的海员说的,他最爱的妻子……那是他一生挚爱的人,他爱她。

爱是什么?为什么会让人在面临死亡的恐惧时还能微笑出来呢?

她花了数年的时间也不能想明白的问题,却突然有一天迎刃而解了。

她想,她估计永远忘不了那天。

纯白的少女站在她面前,好像是从天降下来的天使一样,虽然脸上带着警惕的表情但依旧遮掩不住她内心的紧张。

她一只手握着枪,眼神中还带着一些犹豫。她几乎每天都会见到这样的机械指着自己,但只有这个女孩,身周没有一丝她不喜欢的气息。

没有看到怪物的恐惧,没有面对怪物的憎恶。似乎只是一个迷路的少女一样,在见到生人时将自己的戒备写在脸上。

或许她和其他拿枪指着她的人不一样。

迦娜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总之,面前这个少女,她一点也不想杀了她。

“啊啦,看来又有迷路的孩子闯进来了,真是可怜。”

她一说话,少女就像炸了毛的猫一样,枪在手里举得更高了,但依旧没有一丝一毫的危险感。

“别动!我是天命的女武神琪亚娜!”

从来没听过的词汇。

“女武神……是新的词汇呢!可以告诉我它的意思吗?”她露出了格外开心的表情,向着少女靠近了一步。

出乎意料的,少女没有再外漏出敌意,而是迷茫的念叨着什么:“居然不知道女武神?你不是逆熵的人?”

又是自己没听过的词语。

“天命,逆熵,女武神……啊啊,又有好多新鲜的词汇呢!果然一不留神间,人类又创造出许多有趣的东西呢~”

少女愣住了,“你这家伙,到底是什么人啊?”

“我吗?”她眨眨眼睛,“人?不对哦~不是人。”

“我与人类不同,让我想想……以前来到这里的人类称呼我什么呢……【Cthulhu】之类?或者是更有趣的名字……”她有些纠结的托住下巴。

“哈?”少女露出了疑惑的表情,“那是什么名字?感觉是吃饭的时候发出的声音,稍微有点好笑呢。”

她好像不再害怕了,真有趣。

“你不害怕我吗?”她问到,“总有人将我和邪恶与扭曲定义在一起呢~在你们人类的语言中难道不是令人恐惧的东西么?”

她确实很好奇,其他见过她的人都很怕她,但是,这个女孩不太同。

“怕你?我为什么要怕你?”这次反倒是对面的少女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了,“像你这样可爱的女孩子有什么地方值得害怕的?”

“可爱?那是什么意思?”她歪了歪脑袋。

“就是形容人 漂亮美丽楚楚动人的意思啦~”

“可爱……原来是对人类的形容么?如果可以的话成为人类也不错呢~”她自言自语到。啊啊~真是可惜, 倘若可以选择不毁灭人类的话,一定还会有更多有趣的事情发生吧。

但是,这是她遵循某个伟大的意识的引导,虽然连她自己都已经不记得那是谁了,只知道这是她的使命而已。

人类,有些有趣,尤其是她面前的女孩。

“说起来,你的名字叫什么?是从什么地方来的?你的同伴呢?”女孩突然想到自己的身份,完全忘记了警惕凑近她问道。

“我?嗯……是呢……我叫什么名字呢?”她苦恼皱起眉头。之前的人只是恐慌的问她是谁,但从没有人问过她的名字。她的名字是什么来着……“我记得……好像跟什么伽蓝有关……”

“你不记得自己的名字吗?”少女瞪大眼睛,抬手放在她额头上,“你该不会是遭遇海难失忆了吧?这里好像经常发生沉船。”

“?”她眨了眨眼,额头上有奇妙的感觉,好像……很温暖……

“不行!不能把你丢在这!”女孩一把抓住她的手,“那个……我就叫你迦娜吧……你跟着我,我带你出去!出去之后一定可以找到你的同伴!”

她怔住了。

“迦娜?”她轻轻念叨着这个名字。

“没错!和伽蓝相似,又是可爱少女的名字,很适合吧!”女孩露出骄傲的表情来,“那这样就好说多了,我叫琪亚娜。”

“琪亚娜……嗯,果然呢,还是要和人类交流总会有收获,只是观察的话根本无法获得什么讯息,谢谢你,琪亚娜~~你可是我记住名字的第一个人类。”

“嗯?你这家伙说话虽然挺奇怪的,但看起来不像是坏人……不管了!这种事不重要!”女孩拉起她的手,“别怕!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!”

“保护……吗?有趣的词语。”

“别说了!抓紧我的手千万不要放开!”

“嗯……嗯!”她握紧了那只柔软的手,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